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年01月16日 18:34 黄东 

本网讯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省教育厅于2023年5月-12月举办了全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按照非专业与专业组别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在教务处、校团委、建设学院、体艺学院的精心组织和通力配合下,我校遴选推荐的参赛作品共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以及优秀创作奖2项。

2023年12月,我校作为唯一一所没有开办艺术表演类专业的本科高校入选了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首届“青春唱响”大中小学师生合唱优秀作品展演。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在展演期间亲切看望慰问了八角之声合唱团师生,鼓励大家发挥水平、为校争光。

在艺术表演类展演活动中,由我校八角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合唱作品《登高》《短歌行》荣获声乐类 · 合唱本科甲组一等奖(第一名),并荣获优秀创作奖。我校是声乐类 · 合唱甲、乙组中,唯一一所两首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作品的高校。这也是我校继2021年后,再度荣获该组别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两届蝉联(三年一届)。

在艺术作品类展演活动中,吴桂昌同学的《徽巷》、何婧同学的《流坑古祠》荣获绘画作品类本科甲组二等奖,余康成同学的《红色文化》荣获绘画作品类本科甲组三等奖;万子杰同学的《丰收》荣获绘画作品类本科乙组二等奖,贺启煌同学的《烛光肆意》荣获绘画作品类本科乙组三等奖;尹力同学的《老年生活》荣获摄影作品类本科乙组二等奖,张熙同学的《农忙》荣获摄影作品类本科乙组三等奖;由宿雅威老师指导的《梦回大唐》荣获微电影本科乙组三等奖。

在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中,由黄丽娜、欧阳鹏飞、周石其老师指导的“寓教于美,美美相融”工作坊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工作坊荣获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二等奖,黄丽娜、周石其、王小元老师指导的“以美化人,美美与共”工作坊荣获三等奖。

据悉,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江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性大学生文化艺术类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江西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共31所高校,133个艺术表演类节目、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作品展参加省级展演展评。

(文/张政 审/高诗敏)


上一条:我校第三次蝉联全省大中小学合唱展演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获评江西省第五届校园“节水大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