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获评江西省第五届校园“节水大使”

2024年01月09日 09:11 黄东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近日,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江西省第四届校园“节水大使”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参与,经全省各高校推荐、专家审核、公共网络票选等程序,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211班匡奕获评江西省第五届校园“节水大使”称号。

线上线下齐并进,节水宣传新花样

匡奕积极组织并参与“节水抗旱,从点滴做起”节水主题系列活动,在学生寝室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海报、悬挂节约用水相关政策横幅、开展“节水”措施小游戏等活动;在学院官方微博、QQ发送节约用水宣传内容等,最终通过各个班级积极转发宣传,鼓励广大师生积极了解学习节约用水相关知识,增强周围学子的“节水”意识和“节水”的学习兴趣,取得较好成效。她还活跃参加江西省“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努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节水护水。

专业优势来助力,齐心协力共节水

依据环境工程专业优势,匡奕还多次参与校内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在“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活动中,她和学院志愿者一起前往赣州市饮用水源流域,进行河岸垃圾清扫活动,并提取水样在学院环境微生物实验室中进行水质检测,定期跟踪水质情况。为更好的普及节水知识、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性,她和志愿者多次走进周边社区,向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并进行调研,提高居民“节水”意识,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如洗菜时使用盆接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习惯等。在宣传节水知识时,匡奕常说:“每一滴水,都应成为云朵;每一次节约,都应成为本能。”

据悉,江西省校园“节水大使”评选活动已举办五届,本届共评出20名校园“节水大使”,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累计评选出53名“节水大使”,覆盖全省近40所高校。江西理工大学学子已经连续两届获得“节水大使”称号,在节水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周边地区节水意识等当面做出一定贡献。江西理工大学积极助力建设节水型社会、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文/胡剑 审/高诗敏)


上一条:我校在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