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圆满落幕

2024年01月05日 15:13 黄东 

本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决赛在我校三江校区三实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0个参赛项目入围终审答辩。

本次决赛的参赛队伍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与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五个类别,答辩分为参赛队伍项目讲解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1E588

团队项目陈述环节中,每个参赛队伍在五分钟内进行PPT 讲解,对本队项目做基本介绍。选手们胸有成竹、思路清晰,对作品主题、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项目社会效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五分钟的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根据评委的提问回答问题,娓娓道来,紧紧围绕参赛作品作出严谨清晰的回答,对自己的项目作出更详细的解释。

155A1

团队报告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写好“挑战杯”作品做了全面的指导报告,并从“挑战杯”的宗旨、目标、意义,以及作品分类原则、评分标准、侧重点等方面对“挑战杯”做了系统的介绍。最后,评委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在激烈的竞争中使自己得到更好地锻炼,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竞赛共收到院赛推荐参赛作品153项,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作品59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类作品22项,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作品34项,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作品23项,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作品15项。经项目团队路演汇报、评审专家评分,依最终成绩排名,由机电工程学院推荐的《磁启比伏——阻尼连续可调的磁流变减震器引领者》、建筑与设计学院推荐的《艺起童行——构建乡村美育公益生态体系的践行者》等10项作品荣获金奖,由国际创新研究院推荐的《球创三维——3D打印专用生物粉体的首创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推荐的《智能"兔"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20项作品荣获银奖,由理学院推荐的《“药陪伴”——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药物管理箱》等20项作品荣获铜奖。


(文/曾智炜 图/管辅建 审/高诗敏)



上一条: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获评江西省第五届校园“节水大使” 下一条:“我的七次连续创业故事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