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两项全国表彰

2023年12月13日 20:10 黄东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宜人·宜地·宜情”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奖;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团委副书记刘东佶荣获优秀个人奖。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自6月底拉开帷幕。本次实践活动共组建各类实践团队232个,来自学校赣州、南昌两地四个校区的6225名师生参与,影响覆盖43000余人,足迹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学校组织7支实践团队、354人次前往青少年社会实践点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15支、“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12支、大学生社区实践专项行动团队15支、“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2支。各实践队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通过加强校地联动、项目联动、品牌联动,将“三下乡”与“返家乡”、“挑战杯”红色专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红色走读”、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展翅计划”“扬帆计划”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文化知识、专业特长,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张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