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校史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16日 23:18 李津 

本网讯  为加深师生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传承冶金精神、讲好理工故事,近日,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举办的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史演讲比赛相继在三江校区三实楼一楼多功能厅、文山楼313教室,红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南昌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经各单位推荐及自主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共产生六个组别,分为教师甲组、教师乙组、学生甲组、学生乙组、学生丙组、学生丁组。其中,教师甲组为教职工,教师乙组为专职辅导员(含共青团干部);学生甲组为驻三江校区学生,学生乙组为驻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学生,学生丙组为驻南昌校区学生,学生丁组为校情与文化传习社(校史馆讲解员)、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参赛选手对照校史馆展陈内容设计图,从《金色的历程》《我们的故事》两本书中自选一段对应的校史或故事,制作ppt并全程脱稿演讲。

参赛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表达流畅、精神饱满,用独特的风格表达出了自己对校史党史的深刻理解,娓娓道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江西理工大学的奋进校史,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和江西理工大学深沉而真切的情感。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50名,其中,教师甲组中,理学院李菁老师荣获一等奖,后勤党总支韦雅琴老师、法学院王翔老师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振利等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张立楠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奖;教师乙组中,外国语学院贺示婷老师、软件工程学院武绍杰老师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胡雅静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张琼方老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陈琰老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刘畅老师荣获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小普等六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学生甲组中,经济管理学院张渊博雅同学、经济管理学院赵西月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吴微同学、信息工程学院吴迪雅同学、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楠同学荣获二等奖,理学院朱迪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生乙组中,法学院张晓静同学荣获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占帅同学、外国语学院王艳同学荣获二等奖,法学院蓝佳欣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生丙组中,商学院熊莹莹同学荣获一等奖,软件工程学院钟婧雯同学、商学院肖乐轩同学荣获二等奖,商学院胡莹晨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生丁组中,外国语学院罗云辉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温丽萍同学、李钰涵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殷梦婷等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校史演讲比赛让师生重温了学校64年来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精神,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继承和发扬“志存高远 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林菽玮 陈静 图/董兆博 王建兰 审/高诗敏)


上一条:我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让青春绽放为祖国放歌——我校八角之声合唱团金巍合唱作品公益音乐会在赣州大剧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