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邓露教授做客我校八角讲坛

2022年06月13日 23:07 李津 

本网讯 6月11日晚,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邓露教授做客我校八角讲坛,以腾讯会议直播互动的形式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讲座,我校30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邓露教授结合时代背景,围绕“什么是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当代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阐述,他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科技、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强国梦想,需要每位青年的不懈努力。

邓露教授还结合他的工作经历,勉励大学生要获得优异的专业课成绩,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与适应力。在毕业后的求职过程中,良好的专业基础是硬性条件,同时也应具备敏锐的观察力与自我认知能力,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这样才能更快地成长。他指出,提升自我的交际表达能力也至关重要,要勇于创造一种交流氛围,从而为自己赢得机会;与此同时,提升创造力、利用新思想新方法解决常规办法不能解决的问题,准确认识和把握现有问题的本质并通过思考寻求解决方法;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培养团队合作能力与领袖能力。邓教授强调,在团队中,团队人员虽各有所长,但也应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为全局着想,懂得合作才会有更多成功,要善于合理利用已有的资源,领导团队实现集体的目标。

讲座最后,邓露教授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希望,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青年。

邓露,现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邓露教授为首批国家级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现在兼任全国青联常委,湖南省青联副主席,湖南省政协委员。桥梁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SCE《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副主编,湖南省工程结构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露教授主要从事公路桥梁安全监测方面的研究,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迄今为止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共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多篇论文入选期刊高被引论文或获得学术奖励,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曾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文/熊丽珊 图/袁海辉 丁卉 刘慧 审/高诗敏)


上一条:让青春绽放为祖国放歌——我校八角之声合唱团金巍合唱作品公益音乐会在赣州大剧院举行 下一条:江西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赣州市政协委员梁小明做客我校八角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