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赛一等奖

2023年12月26日 21:35 黄东 

本网讯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水环境监测机器人》荣获全国一等奖、《矿物分选复合机器人》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B1BE4

大赛坚持“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导向,持续提升赛事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CD380



本届竞赛分为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其他应用领域5个赛道,共收到全国431所高校的1017件参赛作品,网络评审选拔2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很荣幸能够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所代表的团队以及背后的支持者们的荣耀。此次获奖,让我深刻认识到机器人技术的重要性和潜力,也激励着我继续探索和学习。

—— 一等奖获奖学员 李琦

这次获奖不仅是一次荣誉,更是一次启示和鼓舞。比赛期间,队员们通过自主学习和与其他队员们的互相帮助,实现不断突破,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通过本次比赛,学员们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增长了许多见识。他们参加竞赛的经历和自身积极探索、自主学习的态度,在其未来的职业生涯上也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 指导老师 刘静

来源 / 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团委获评“全球学子嘉游赣”活动优秀高校团委! 下一条:我校资环学院青协获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社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