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16日 09:26 黄东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成为理性成熟的消费者,共筑校园和谐消费环境,3月15日当天,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各学院承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我校四个校区内顺利举办。

在红旗校区文化广场,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宣传标语设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纸盘上用彩色画笔绘制与反诈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图案或文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和支持。法学院开展“知识测评小比赛”和“法条配对破题通关”等趣味游戏。体育与艺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了有奖竞答小游戏。这些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让我校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权益保护的知识和技能。

在三江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比赛答题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过的权益问题,写出经历过程和处理方法。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费者有何权利你要知道”“我为我发声”“绘出权益,畅想消费”三个环节,通过问答、发声和设计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让学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机电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以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小游戏,以游戏的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推广如何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等内容。

同时,南昌校区的软件工程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以及位于鹰潭的先进铜产业学院也通过“火眼金睛”“调查问卷活动”“知识竞赛活动”“权益宣讲”“知识问答”等活动,向同学们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知识及做法。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也让我校师生通过活动了解到消费者维权的一些基本知识,在消费过程中,学会维权,真正做到放心消费,开心消费,健康消费。这是我校进一步完善体制与设施的体现,有助于提高学生自我素养,同时也推动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文/张政)


上一条:我校第三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活动 组合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4年度读书分享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