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委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

2024年03月20日 09:09 黄东 

本网讯 近日,根据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评议有关要求,共青团江西省委对各地各单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印发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评议情况的通报》,我校团委荣获“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这是我校团委连续第四年荣获该项表彰。

据悉,过去一年,校团委在学校党政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等主题团日活动、“双学”活动共计2000余场;不断提高活动组织能力,承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全国活动月·江西站活动,获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卢小青的肯定,获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报道,并登上《中国青年报》头版及《江西日报》;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主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黑科技赛道恒星级(一等奖)1项,国赛获奖数量再创新高;不断深化组织育人成果,1人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并作为正式代表出席中国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团队荣获“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6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省“五四”表彰;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实效,打造原创精品“《点燃青春》——中国古诗词合唱音乐会”在赣州大剧院全国首演2场,在校内外演出7场,累计32万人观看,获《新华网》《中国网》《江西新闻》等媒体报道;不断推动实践育人发展,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1个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1人荣获全国优秀个人,获评全省优秀团队6项、优秀调研报告1项、优秀新媒体作品1项,22名师生获评优秀个人,1个团队荣获优秀实践成果,2名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受全省通报表彰。不断强化服务育人力度,组织团干部结对帮扶69名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并定期提供就业指导,推荐53人录取西部计划志愿者。1人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文/谭禹荣、姚子玥)



上一条:我校第三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活动 器乐·戏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第三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活动 组合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