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八角之声合唱团赴附属金岭学校举办专场音乐会

2022年05月22日 14:03 钟史奇 

5月20日,我校八角之声合唱团走进江西理工大学附属金岭学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金”彩纷呈的音乐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熊淑华、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应邀出席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带来了全合唱版的《黄河大合唱》,以及《十送红军》、《大会师》、《不忘初心》等16首经典合唱曲目。现场观众沉浸在同学们美妙的歌声中久久不能忘怀,掌声、欢呼声连绵不断。在金岭师生们热情恳切的要求下,指挥连续三次返场,加演了曲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对本次演出给予赞赏。他鼓励同学们在排练中尽情碰撞思想的火花,加深对高雅艺术的追求与热爱,不断传承经典,赓续血脉,展示别样青春风采。

音乐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优秀的音乐作品传播可以带给人们力量和希望。本次活动不仅为金岭师生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天籁绝响”,更为在场的每一位青葱学子带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由理工科、非专业、本硕博学生组成的群众性业余合唱团。合唱团致力于学习合唱技艺,传播高雅艺术,每年利用业余时间为政府、医院、部队、大中小学送去演出。已连续六年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录制CCTV合唱春晚,5次进京、1次赴沪参加CCTV《合唱春晚》节目录制,系该节目史上“参与次数最多、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节目最多”的合唱团体;3次与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同台表演,2020年1月“牵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联袂举办合唱音乐会,系全国高校首家。15年的坚持不懈,合唱团已举办音乐会51场,演绎包括《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等经典史诗作品在内的合唱作品百余首,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档次之高,均为国内同类型合唱团之翘楚。


上一条:我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暨第十三届“泰豪之星”终评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骆阳:我想我很值得,当一个歌颂者

关闭